試車頻道

    都會休閒我都型!Kia Picanto北海岸食尚之旅!

      精彩試駕     15200 2023-05-23

    文/林雅晴   圖/蔡宗軒
     
    在我心中一部稱職的都會小車除了該具備時尚外型,以及座艙實用性外,同時還要有運動風格,以今天主角Kia Picanto GT-line來說,樣樣符合需求,於是我決定拋開惱人的都會區,與他一起享受北海岸的閒適步調,迎接美好的周末假期。

     
    更動感、更有型、更親近
    第一眼見到PicantoGT-line,映入眼簾就是他不容錯認的虎鼻式水箱罩,搭上兩旁頗具質感的LED頭燈、四點式LED日行燈,讓我很難相信,小車也能有如此配備,心想真是美極了。此外,GT-line版本擁有更為運動化的外觀風格,舉凡16吋雙色鋁合金輪圈,車頭兩側進氣導流孔、GT-line專屬的運動化前、後氣壩、雙出方形尾飾管等,加上紅色線條適度的點綴,視覺質感相當吸睛!





    緊接著,拿出Smart Key智慧感應型遙控鑰匙,無須插入鑰匙即可啟閉車門,進入座艙也只須一顆按鈕就能輕鬆啟動引擎,如此人性化、便利的功能讓我這趟旅程的好心情再加分!

     
    開著Picanto穿梭都會區,亮麗外型很難不吸引旁人目光,正當我還在享受這滿滿的注目禮時,很快的我也抵達今天午餐的地點,它是一間韓式餐館,簡約時尚的餐廳外觀呼應這台韓國進口的小車,坐在裡頭用餐望著窗外Picanto GT-line,有種置身韓國的感受,吃起來特別對味呢!


     
    離開韓式餐館,繼續前往下個行程,發動引擎,Picanto GT-line搭載1.2升L4汽油引擎,擁有84ps/12kgm的最大動力,搭配五速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,行駛於北海岸台二線上,油門踩踏相當線性好控制,即便高速道路依然提供不弱的加速感受,對於我來說安心感十足!尤其每年稅金只要8640元,加上平均每公升可跑18.1公里的省油表現,對於此趟旅程來說亦能省下不少費用呢!

     

     
    沿路上,左側蔚藍大海閃爍著粼粼波光,右邊是翠綠的山景,風景美不勝收,而此刻的我正沉靜在Picanto的座艙氛圍,中控台搭載8吋多媒體影音觸控系統可以使用Apple CarPlay、Android Auto無線連結,而4.2吋全彩智慧儀錶是採指針搭配液晶螢幕顯示,一路上判讀行車資訊非常方便清晰。





    不一會時間,我很快就抵達麟山鼻漁港,停靠在岸邊與Picanto一起享受陽光,打開後箱,Picanto後廂空間有255公升,椅背6/4分離可收折再擴大容積,坐在後廂聽著滔滔的浪拍打岩岸,搭配車上播放的背景音樂,壓力就像變魔術般瞬間釋放!




     
    安全、輕鬆、真安心
    沿著海岸公路繼續走,整趟旅程Picanto給我穩定靈巧的駕駛感受,加上懸吊設定得宜,面對較為破碎的路面依然可以展現出色的舒適性,就是喜歡這類有著歐系風格的駕駛感受。正當我還在感受Picanto所帶來的駕馭體驗時,一旁正好是知名海景咖啡廳,決定買杯清涼飲料靠在Picanto身上悠閒眺望蔚藍的海面。



    安全性方面,這部Picanto搭載7具氣囊,採用AHSS的高剛性鋼材,還擁有ABS防鎖死煞車、電子煞車力道輔助及AEB自動緊急煞車系統,也配備循跡防滑控制系統以及斜坡起步輔助,大幅提升駕駛的安全性。


     
    除此之外,它也搭載車道偏離警示及車道維持輔助功能,系統判斷能夠準確地抓住車道線,幫助駕駛減輕疲勞。也有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,不會因為忘記開燈而造成危險,整體安全輔助系統讓我這趟旅程擁有滿滿的安心感。




     
    Picanto GT-line外觀時尚吸睛,適合喜愛動感個性的車主。車長僅3595mm、車身輕巧好操控,作為通勤使用相當方便。綜合一天的相處,Picanto不僅有出色的外型,還有豐富的配備及安全輔助系統,作為都會年輕族群的交通工具,再適合不過!




     

    scroll u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