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車訊

    smart與吳燦政共推《百軌夜行》創都會話題

      記者發佈會     1221 2018-09-29

    第三屆臺北白晝之夜將於10月6日正式登場,以「顛倒之城」的策劃精神,強調翻轉、顛覆、融混的概念。這樣的精神與潮流都會小車smart勇於挑戰巔覆傳統的品牌風格不謀而合,更貼近smart最新「敢,我說的算」品牌宣言。有鑑於此,smart與長期致力於臺灣環境聲音錄製的聲音藝術家吳燦政合作,推出《百軌夜行》體驗式與定點裝置展覽。
      

    左起為吳燦政老師、台灣賓士行銷企劃部協理林家慶、台北市副市長 陳景竣、台北市文化局局長 鍾永豐

    歷時近一年策劃的2018臺北白晝之夜將於10月6日登場,選定臺北最有故事的街道之一、濃縮大臺北各時期繁華的中山北路一段至三段,以南西商圈和圓山周邊為南、北兩大活動範圍,包含主要策劃的節目與響應的活動,至少43處藝術裝置、70場演出活動,邀請民眾走上街頭,看見不一樣的臺北城市風景。本次白晝之夜由策展人胡朝聖擔任藝術總監,邀來臺灣、日本、菲律賓、印尼、法國、中國、加拿大等地,至少60組的藝術創作者參與。呈現的裝置作品與表演節目,也都緊扣「顛倒」概念。
     

     
    定點裝置將日常的場域用動態影像、車體與聲音三個元素,顛覆你的想像,在這裡,你將看見、聽見聲響觸發流動的視覺特效、車體與投影間的共舞以及城市聲音元素的集結。除了靜態的展出,顛覆移動傳統的都會小車少不了帶來全新的移動體驗,坐上都會小車smart行走在夜幕低垂的台北市區,聆聽民眾生活所堆疊出的聲音風景,配搭不同音樂風格,交織出奇幻瑰麗的旅程,市場的日常、移工的對談、年輕人的嘻笑等,如同一場聲音的擴增實境,脫離雙眼所見的真實,帶著你的想像感受全然不同的臺北。
      
     
    定點裝置
    走進《百軌夜行》的起點,我們將日常的場域用動態影像、車體與聲音三個元素,顛覆你的想像,在這裡,你將看見、聽見聲響觸發流動的視覺特效、車體與投影間的共舞以及城市聲音元素的集結,如果有100認識城市的方式,在這裡,將會是你第101種認識城市的方式。
    時間:10月6日(六)18:00 – 10月7日(日)06:00
    地點: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正門(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48巷7號)
     
    體驗活動
    坐上都會小車smart,顛覆你對於移動的想法,而在這趟移動的聲音旅程中,你將會聽見常民生活所堆疊出來的聲音風景,配搭不同音樂風格,交織出奇幻瑰麗的旅程,市場的日常、移工的對談、年輕人的嘻鬧...等,如同一場聲音的擴增實境,脫離雙眼所見的真實,帶著你的想像,啟程吧!
    本聲音作品由長期致力規劃「台灣聲音地圖」的聲音藝術家吳燦政老師創作,用日常生活的聲音來敘述散落在這個城市角落的故事。
     
    百軌夜行Moving Track in the White Night 前導版聲音檔:https://lion.box.com/s/y578wz9ee2983iicsvvhjlcjwdsmhnry
     
    時間:10月6日(六)18:00 – 10月7日(日)02:00
    聲音旅程起點: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正門
    (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48巷7號)
    聲音旅程終點:花博公園美術園區4號出口
    (近水晶情人橋、原民風味館)

    《場次》
    10/06 (六) 10/07 (日)
    19:20 00:00
    20:00 00:20
    20:40 00:40
    21:20 01:00
    21:40 01:20
    22:00 01:40
    22:20 02:00
    22:40  
    23:20  
    23:40  
    備註:
    每場次搭乘人數限14人,車程約15-20分鐘。
      
    定點聆聽裝置
     當車體成為聲音美術館,置身於時空幻象的趣味體驗,有別於移動的聲音風景,在定點的都會潮車smart車體外,繽紛明亮的旋律線穿梭於空間中,當你坐進車內,一場有別於眼前風景的聲音空間體驗,聽覺與視覺的錯置幻覺,就此展開......
     
    展出時間:10/6 18:00-10/7 06:00
    展出地點:花博公園美術園區4號出口(近水晶情人橋、原民風味館)
    車內聲音作品長度:3分鐘
     
    【關於聲音藝術家】
    吳燦政 Tsan-Cheng WU
    1973年出生雲林的吳燦政,喜歡胡亂聽各種流行、實驗性的音樂,大學和朋友主持「寶島新聲TNT藝術黑白講」的電台節目,高達電影中的聲音處理,讓他意識了聲音在影像裡的重要位置,就這樣,聲音和影像、聲音與觸覺的細微牽引,參與了2006年的「C06台灣前衛文件展︰複音馬賽克」展覽,開啟第一件聲音裝置的作品〈夜鶯〉。爾後不斷實驗視覺與聲音的關係。
    台灣聲音地圖:http://soundandtaiwan.com/soundmap/twmap.html
     
    欲進一步了解smart品牌資訊和活動內容詳情,請連結至smart官方網站:www.smartcar.com.tw查詢,或來電台灣賓士smart客戶服務專線:08000-365-24。


    標籤:
    scroll u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