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車訊

    Lewis Hamilton與Valtteri Bottas再次席捲摩納哥大獎賽

      國外車訊     2227 2019-05-28

    從1929年開始舉辦 Monaco Grand Prix至今,世界上最傳奇,也最具山城街道賽特色的賽道之一Circuit de Monaco摩納哥賽道,在2019年F1第6站開始前舉辦一連串歡慶90周年的活動。從當地時間周四自由練習,到周六(25日)排位賽開始,現場爆滿的車迷就在氣溫21度與相對溼度64%的舒適天氣中,迎接這一場意義重大的激戰。
     

     
    面對地面溫度高達44度,風速達每小時2.8公里的賽道環境,各大車隊都一致性地使用紅胎測時。而這一站對Mercedes-AMG Petronas Motorsport 車隊來說更是意義重大,除了當家一號車手Lewis Hamilton在本站尋求生涯第77勝之外,也與所有車手一樣,在開賽前緬懷剛在5月20日辭世的F1傳奇車手,同時也是Mercedes-AMG Petronas Motorsport車隊非執行董事的Niki Lauda。



    為了在這個傳奇賽道向這位偉大的冠軍車手致敬,Lewis Hamilton不僅將安全帽換上與Niki Lauda生涯晚期相同的紅色塗裝,Mercedes-AMG Petronas Motorsport車隊兩台W10 EQ Power 賽車皆配置印有「Niki we miss you」字樣的紅色Halo,也特別將車身三芒星塗裝其中一顆換成紅色,緬懷Niki的貢獻。


     
    Lewis Hamilton從自由練習與排位賽就開始積極進攻,期望自己跟Niki Lauda的精神一起挺過向來競爭激烈的摩納哥站,用勝利來向這位車隊前輩在F1所樹立起奮戰不懈的精神致敬。
     


    這一站對所有車手來說都是相當嚴峻的挑戰,摩納哥站獨特的山城地形,狹窄的街道賽不利於超車。所以取得優勝的關鍵之一在於排位賽的表現,並且賽道狹窄加上多彎道容易發生事故,一發生失誤就可能立即改寫排位成績,所以摩納哥站三階段排位賽向來就是F1車迷關注的焦點。積極求勝的Lewis Hamilton儘管第一階段排位賽中發生失誤而晚一圈進站,暫時排名第五。不過第二階段排位賽中,2輛Mercedes AMG賽車展現實力,兩位車手Lewis Hamilton與Valtteri Bottas分別作出1:11.124與1:10.701接連刷新場地紀錄,Mercedes-AMG Petronas Motorsport車隊再度攻佔頭排發車的位置。



    在第三階段排位賽,Lewis Hamilton展現五屆世界冠軍氣勢,一次進站之後回到場上面對的是最後一次計時,以1:10.166再次刷新場地紀錄的成績成功拿下桿位,Lewis Hamilton衝過方格旗之後在無線電對話中情緒激動,為拚搏之後得償所望的桿位興奮不已。不僅是因為距離分站冠軍更靠近一步,這也是Lewis Hamilton生涯總共85次的桿位之中,僅僅第二次在摩納哥站取得桿位,向Niki Lauda致敬之情明顯的化為一股強悍的戰力。


     
    正賽開始,佔據頭排位置的兩位銀箭車隊車手受到後方Red Bull Racing Honda的Max Verstappen與Ferrari的Sebastian Vettel不斷逼近的強大壓力,位居第一位的Lewis Hamilton在隊友的掩護下成功守住第一位。直到第11圈時因賽道須清理Ferrari車隊Charles Leclerc所遺留下來的輪胎碎片,出動Safety Car讓所有車手進入Pit時,車隊因下雨的可能性評估而為Lewis Hamilton換上黃胎,其他車隊包含尾隨者Max Verstappen都是以一停策略換上硬胎來應戰。



    接下來的晴朗天氣讓Lewis Hamilton必須克服輪胎在接下來67圈的快速磨損,但Lewis Hamilton一直到最後依然守住第一的位置,從一而終的延續高昂的鬥志,也實現了自己與Niki Lauda精神一同奮戰的承諾。

     
    Lewis Hamilton拿下生涯第三座摩納哥大獎賽冠軍,於賽後激動的表示:「這大概是我參賽以來最艱困的一場比賽,Niki的靈魂彷彿與我一起守住了這一場冠軍。他肯定是Mercedes-AMG Petronas Motorsport車隊最具影響力的人,因為他的幫助讓我們能有今天的成績。我知道他今天一定在天上脫下帽子看著我們,我盡力保持專注並將試圖將榮耀帶回給他。」


     
    2019年F1摩納哥站車隊與車手排名及積分表
     

    Pos Team Points  
    1 MERCEDES 257  
    2 FERRARI 139  
    3 RED BULL RACING HONDA 110  
    4 MCLAREN RENAULT 30  
    5 RACING POINT BWT MERCEDES 17  
    6 HAAS FERRARI 16  
    7 SCUDERIA TORO ROSSO HONDA 16  
    8 RENAULT 14  
    9 ALFA ROMEO RACING FERRARI 13  
    10 WILLIAMS MERCEDES 0  
       
    Pos Driver Team Points
    1 Lewis Hamilton MERCEDES 137
    2 Valtteri Bottas MERCEDES 120
    3 Sebastian Vettel FERRARI 82
    4 Max Verstappen RED BULL RACING HONDA 78
    5 Charles Leclerc FERRARI 57
    6 Pierre Gasly RED BULL RACING HONDA 32
    7 Carlo Sainz MCLAREN 18
    8 Kevin Magnussen HAAS 14
    9 Sergio Perez RACING POINT BWT MERCEDES 13
    10 Kimi Räikkönen ALFA ROMEO RACING FERRARI 13

    標籤:
    scroll up